2008 Nike+ Human Race 全球第一次 台灣開先鋒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9月1日讯】

2008 Nike+ Human Race,新加坡站開跑前的序幕。

耐克在全球25個城市主導的「Nike+赛跑全人类」,昨(31)日正式進行,由於時差的關係,台灣台北市成為全球第一個開跑的參與城市。

此項全球串聯活動,主要是由各參與城市,完成10公里的路跑串聯,並舉行藝人演唱活動,性質與三星科技在全球各地主導的「三星活力路跑」完全相同,但在上海舉辦的比賽,正逢北京奧運落幕的關係,頒獎盛會則改以大型晚會的方式進行,與其他國家有些微差異。

開跑首站的台灣台北市,除了由現任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率隊開跑外,台灣的體育界、影藝界明星也都共襄盛舉此一盛會,演唱會中,不時也有眾多歌迷湧入現場,參與結合運動與音樂的全球性盛會。

台灣地區的比賽中,吳文騫、許玉芳則毫無意外地,拿下男女冠軍;澳洲墨爾本緊接台北之後起跑,比拼更顯激烈,奧運選手Craig Mottram、當地的名跑者Steve Moneghetti是在墨爾本的比賽中難分軒輊,但冠軍最後卻是被肯亞的Kane Wille抱走。

緊接在台灣台北市、澳洲墨爾本起跑的中國上海,1萬5千名跑者冒雨奮戰,從當地堪稱「城市绿肺」的世纪公园起跑,雖然仍有下著雨,但氣氛依舊不減,該地的比賽最終是由王川和蒋成成摘下男女冠軍。值得一提的是,陳建州在台灣與王宏恩搭擋主持台北場的晨曦演場會後,旋即火速飛往中國,在上海的源深体育中心,與罗志祥羽·泉范玮琪胡彦斌一同在晚間的頒獎典禮中,獻唱由羽·泉為中國站寫的路跑主題曲「动力之歌」。

美國雖然有四個城市參與,但同是德州,達拉斯和奧斯丁兩城市的溫度差異,卻意外地造就了參賽人潮的反差,奧斯丁當地有近14000人參與,包含知名自行車手Lance Armstrong,與美國的奧運代表Aaron Peirsol、Brendan Hansen等,但達拉斯卻只有180人。

耐克總部也宣布,所有站的報名費用,將在扣除必要的行政費用後,捐贈給國際兒童難民援助組織、藍斯·阿姆斯壯基金會、世界自然基金會等三大組織,為這項路跑打響公益名號。

精華照片

比較

製表:Rico Shen
活動名稱 Nike+ Human Race
(Nike+赛跑全人类)註1
Samsung Running Festival
(三星活力路跑)註2
主導者 Nike 三星電子
發源年份 2008 1995
活動性質 單日,全球串聯 各城市獨立舉辦
(歐美地區:一國多城市舉辦)
里程數 10公里 各參與城市自行決定

註:

  1. 該中文譯名是在中國地區使用。
  2. 中國當地稱「三星電子杯路跑賽」,香港當地稱「三星歡樂跑」。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