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德國4-1大勝英格蘭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6月28日讯】


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十六強賽事星期日上演德國英格蘭大戰。在自由州球場舉行。雙方過往交手27次,英格蘭勝出12次,德國(含前西德)勝出10次。過往曾在1966年世界決賽週碰頭,最後英格蘭在主場取勝。其後西德在1990年世界盃四強以十二碼氣走英格蘭。近年最出名交戰是2001年在世界盃外圍賽對決,當時英格蘭重創德國5-1。

德國在分組賽取得6分首名出線,他們在關鍵時刻擊敗加納確保首名出線。德國曾傳出「小豬」施魏因斯泰格受傷,但是昨天有德國傳媒採訪練習時他已經跟隨大隊復操,被罰停賽克洛泽亦可復出,真正的傷兵就只有卡考

英格蘭在分組賽可以用驚濤駭浪來形容,分組賽因為一個嚴重失誤被美國迫和,之後悶和阿爾及利亞,最後擊敗斯洛文尼亞才能出線。分組賽對美國受傷的,今場可以復出上陣。加上英格蘭無停賽球員,換言之卡佩罗可以排出最強陣容。英格蘭為了根治在淘汰賽十二碼輸球的厄運,安排賽前球員苦練。加上英格蘭提早讓球員與妻子或女朋友見面,有助提升球員士氣。

賽前兩隊出現罵戰,德國名宿贝肯鲍尔; zh-hant貝肯鮑爾:指出英格蘭過時打法過時,才在小組賽排第二出線。英格蘭李奧費迪南指他的說法愚蠢。他更認為英格蘭擊敗加納比德國更容易。

英格蘭排出上場斯洛文尼亞賽事的正選,在上戰有好表現的詹姆斯·米尔纳繼續成為首发。至於德國方面復出的克洛泽可以填補受傷的卡考。

上半場5分鐘,厄齐尔壓過阿什利·科尔的射門被門將詹姆斯 救出。11分鐘,德國隊的快攻,波多尔斯基遠射射門,但是被英格蘭的特里擋出。上半場20分鐘,德國的克洛泽接應诺伊尔的龍門球,他壓過厄普森,在占士出迎時使出右腳勁射入網,領先1-0,取得他在國家隊第五十個入球。23分鐘英格蘭的鲁尼試射未能命中目標。

31分鐘克洛泽接應傳球,單對單面對門將詹姆斯,但射門被詹姆斯救出。32分鐘,波多尔斯基接應穆勒的傳球,他在無人接應下,有時間控球,再射門為德國隊擴大比數至2-0。36 分鐘克洛泽差點為德點領先3-0,他的射門被英格蘭的杰拉德解圍出。37分鐘,英格蘭杰拉德傳中,厄普森壓過多個球員頭槌破網追成2-1。1分鐘後,球證有一個爭議判斷,兰帕德接應迪福的射門,球從橫楣彈進,當時球已經進網,門將诺伊尔無法救出,但球證誤判。上半場結束,德國以2-1領先。

下半場開始,英格蘭首先取得射門並控制大局,49分鐘兰帕德的射門僅僅從近柱邊出界。52分鐘,兰帕德35碼的任意球勁射中楣彈出。61分鐘,鲁尼傳給禁區內的詹姆斯·米尔纳後上射門,可惜被門將擋出。66分鐘乔·科尔入替詹姆斯·米尔纳。67分鐘,穆勒接應施魏因斯泰格長傳替德國頂成3-1。70分鐘,德國很快地將比數改寫成4-1,厄齐尔擺脫巴里,在左路選擇傳中給穆勒射門,射向球門遠柱破網。

在失第四球後,英格蘭由赫斯基入替迪福。德國在73分鐘作出雙調動,由特罗霍夫斯基戈麦斯入替克洛泽及穆勒。81分鐘兰帕德的試射被诺伊尔救出。83分鐘由基斯林入替厄齐尔。87分鐘,英格蘭加強攻力孤注一擲,由赖特-菲利浦斯入替格連莊臣。88分鐘,朗尼的凌空抽射又被門將紐亞擋出。89分鐘英格蘭的巴里交給兰帕德射門,可惜被诺伊尔救出。球賽結束,德國4-1大勝英格蘭,昂然晉級八強。

德國晉級後將會與阿根廷交手。這是英格蘭在世界盃最大的敗績,英格蘭曾在1954年以2-4負於烏拉圭以及1962年以1-3負於巴西之下。賽後施魏因斯泰格承認勝出此球賽有運氣的因素。至於英格蘭教練卡比路對於國際足協沒引入電子球證感到憤怒。

報告

2010年6月27日
14:00(UTC
德國 4–1 英格蘭 自由州球場
克洛泽 20'
波多尔斯基 32'
穆勒 67' 70'
厄普森 37'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