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事件一周年太子站附近有人聚集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1日讯】

有人在港鐵太子站外獻花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系列報導

有人在港鐵太子站外獻花
警察向普通市民施暴
太子站襲擊事件

港鐵太子站831事件一周年,有市民在太子港鐵站外獻花,警方多次警告聚集在車站附近的民眾離開。另有166人被控違反「限聚令」,兩人被控違反「戴口罩令」。

晚上7時,一名女子疑與防暴警察發生爭執,被帶到一旁搜查,期間被推撞。一名防暴警員受傷,該女子被拘捕。防暴警察舉起藍旗,警告在場人士正參與非法集結,要求在場的人離開。有人叫「光復香港」等口號,警察舉起紫旗警告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晚上8點半左右,防暴警察向花園街一帶推進,制服了一名黑衣男子。約同一時間,大批群眾沿通菜街向旺角方向走去,防暴警察在始創中心外攔截多名群眾,並帶走一名商場內的外籍人士。其他人則繼續向旺角走去,有人用雪糕筒(交通錐)堵路。聚集到旺角道天橋時,大批防暴警察趕到,一名男子在橋上被便衣警察制服。九時半左右,防暴警察再向亞皆老街推進。有人向警方投擲雜物。防暴警察手持胡椒球槍,在西洋菜南街一帶攔截並檢查了至少20人。

大約同一時間,防暴警察在亞皆老街攔截並搜查了一些人。晚上10時05分,警方推進至亞皆老街一帶,一名孕婦過馬路期間突然被多名警員推到在地上,並施放胡椒噴霧感到不適。其丈夫情緒激動上前與警察爭執後亦「中椒」,隨即大批傳媒包圍,令情況混亂。男方疑不滿懷孕妻子被警員撞倒,遂指罵警員,其後有防暴警上前拘捕,雙方發生拉扯,有救護員要求協助但被警員拒絕。

警方其後表示,在抓捕該男子的過程中,警員拉開了一名與他同行的女子,後來發現她懷有身孕,她感到身體不適。警方對這名孕婦表示慰問,並派員護送她去醫院,以期提供一切適當的援助。

而整個下午仍有市民在出入口外擺放鮮花,警方將該區域封鎖,防止市民靠近。有市民拿着白花趕來,警員指責她亂扔垃圾,並對她開出1500元的定額罰款通知書,唯她指白花明顯不是垃圾。車站內,有市民高舉反修例手勢,港鐵站長指其違反《港鐵附例》,要求其登記身份證後離開。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