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論壇 在台灣授權成立應用實驗室 並展現插拔大會成果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10月23日讯】

在「2007年台北WiMAX論壇展覽暨會議」持續進行的同時,昨(22)日中午的中外記者會中,WiMAX論壇除了發佈上周在台北君悅大飯店進行的「第四次WiMAX論壇行動WiMAX插拔大會」的成果外,也宣布將授權台灣成立首座WiMAX應用實驗室(M-Taiwan WiMAX Application Lab,簡稱MTWAL),地點敲定在新竹科學園區,未來會和國立交通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工業技術研究院與相關產業等,加強台灣WiMAX建設與產業發展。

這個名為MTWAL的實驗室,提供一個開放的環境,讓全球創新者可以來到竹科進行實驗,以測試WiMAX相關產品與應用的穩定性,目前,設備廠商和應用服務發展業者,將會有測試的優先權,以利產品上市前的品質評估,讓消費者得以藉由產品測試,了解產品的滿意度。

「WiMAX的會員廠商,在這次的會展中,展示最新的創新產品,並且,相信台灣的政府與產業支持的應用實驗室,能夠藉由WiMAX技術提供的無線網路存取環境,完善產品的應用與測試。

「WiMAX是一個新的無線網路標準,這項產業與其他產業完全不同,而且這種服務必須要由多個營運商來維持這項技術的基礎建設。」WiMAX論壇主席朗‧雷斯尼克(Ron Resnick)在記者會中表示。

「我們選擇竹科做為MTWAL的基地,是考量到台灣網路產業的特性,在上周,我們針對WiMAX技術的新產品,舉辦了一項插拔大會,讓各家參與的業者,進行產品性能的測試,這次有超過200位的工程師參與,也讓參與者及使用者體驗到新產品的高品質與豐富的服務,而且我們也達成了很多里程碑,像是天線技術測試,就有達成最快傳輸速度宇涵蓋範圍最廣的成果。

「多輸出多輸入(MIMO)的架構,以往這類的測試需要等到一週後才開始,但這次插拔大會,第一天就有很多廠商成功地完成這項風險極高的測試,並展示出不同矩陣間的資料傳輸能力,也證明同樣的測試,在波束形成互通性測試架構中,可以獲得相同的效果。」WiMAX論壇認證工作小組主席艾德‧艾及斯(Ed Agis)在記者會中表示。

根據WiMAX論壇表示,多數參與上週插拔大會的廠商,在這次的展會中也有進行相關技術的展示,而在WiMAX論壇會議第二天,主席雷斯尼克也將這項訊息,透過今日的技術論壇主題演講,向會議的參與者做發佈,而經建會主委何美玥,也藉由「行動台灣」計畫的簡介,呼應與看好這項MTWAL的成立,而經濟部陳瑞隆部長也表示,MTWAL的成立,將成為台灣加速WiMAX建設的助力。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