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新闻:如何编辑新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維基新聞是一個Wiki,意思是任何人都能夠輕而易舉地編輯任何文章,而這些改變會立即反映在有關條目裡!編輯時並不需要獲得批准,也沒有特別登入要求。

本條目只告訴你怎樣使用維基介面作出編輯。若你想知道更多關於維基新聞的寫作,例如政策、風格、法律問題、與其他用戶交流等,請見Wikinews:维基新闻入门

編輯現有新聞

首先在頁面頂部直接點擊編輯標籤。這將帶您前往一頁包含編輯輸入框以及可修改文本的頁面。你可在編輯輸入框輸入文字,再點擊保存本頁,您的內容應該出現!

您可以先在沙盒進行試驗。

您亦可以在編輯輸入框之下的小輸入框內加上你的編輯總結。這將幫助其它用戶瞭解您所作出的變動。除了保存本頁,您亦可以點擊顯示預覽。如果您滿意您預覽的效果,緊記點擊保存本頁讓修改生效。

討論頁

您亦可點擊討論標籤以觀看與該條目有關之談話內容,在那裡,其他用戶們會作出更加詳細的評論。

要参與討論,您可以點擊+標籤來增加一個新主題,或以正常編輯條目的方式(如上所述)加入你的意見。

沿革頁

維基會紀錄一切改動,你能夠利用沿革鍵查看舊有的版本。

維基格式及語法

維基支持較高級的格式化,但這些技巧並不難懂。你可以利用現有的頁面內容檢視及試驗,以便熟習有關操作。請記住,你的更改可以輕易還原,所以不用害怕,可以嘗試學習。

  • Wiki markup頁看看怎去修改頁面格式。
  • 或只須按下任何頁面左面導航欄的幫助連結。

新增條目

要新增條目,請見Wikinews:新闻投稿頁。

另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