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电影局发布通告,允许7月20日起恢复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开放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16日讯】

浙江杭州的一家电影院,摄于2020年6月20日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7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通知》要求,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但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及时按照要求暂停营业。

与此同时发布的《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明确指出精细化防控的指示。指南要求,配备防护用品、做好员工健康、加强清洁消毒、观众进出管理、合理安排场次。

同时,已经有影片准备在影院复工首日全国公映。7月13日,《第一次的离别》宣布,正式定档于影院复工首日全国公映。随后,《璀璨薪火3D》宣布定档于7月20日,《妙先生》宣布定档于7月31日,《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和《荞麦疯长》则宣布定档于8月25日(七夕)。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