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视疑封杀梅西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2月14日讯】

阿根廷球王梅西在香港表演赛不上场的风波过后,中国国营电视台抽起多个和梅西有关的影片,疑似透露梅西被封杀的迹象。

中國央視疑封殺美斯

中央电视台《天下足球》星期一播出的节目片头不再引用梅西效力西甲巴塞罗那的片段,片头最后梅西在卡塔尔世界杯带领阿根廷捧杯的画面也被更换。节目重播1月首播的「2023年度百大进球」,把原版的第50名、梅西的进球更换为巴西足球甲级联赛科林蒂安球员格德斯的进球。

央视《新闻联播》过后的《天气预报》原本包含梅西代言的赤水河酒广告,画面在2月8日、即梅西于日本上场后次日消失。

中國央視疑封殺美斯

央视的网站上仍然存在与梅西有关的报道,显示央视采取的方式与处理2019年评论新疆人权被封杀的厄齐尔和因支持香港示威被封杀的网球运动员齐齐帕斯等基本相同。而直播吧、懂球帝等其他中国足球网站仍然照常报道梅西的相关新闻。

《天下足球》片头中梅西捧杯的画面被替换为巴西世界杯捧杯的德国球员拉姆,但拉姆2022年曾在德国《时代周报》撰文,认为参加冬季奥运和世界杯的运动员应主动对中国和卡塔尔侵犯人权的现象发声,不过他之后并未被中国媒体封杀。 阿根廷球王梅西在香港表演赛不上场的风波过后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