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週一解除對紐約時報網站的屏蔽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纽约时报》总部大楼

【2008年12月24日讯】

中國當局星期一解除了對《紐約時報》網站的屏蔽,允許中國大陸的互聯網使用者自由閱覽。有報道說,中國政府上星期四在沒有任何說法的情況下屏蔽了《紐約時報》的網站。

中國經常性封鎖一些與西藏、台灣等資訊有關,對其官方口徑形成挑戰,自認具有高度敏感性資訊的網站。在今年8月北京奧運前夕,外國記者曾向國際奧委會和中國當局投訴無法進入一些國際新聞網站,此舉被認為是違背了北京保證外國記者可以自由報道奧運的承諾。隨後,北京當局放鬆對網絡的嚴格控制,並取消了對很多海外網站的封鎖,以向國際社會展現奧運會帶給中國人更多自由。但是在奧運結束之後,又開始陸續對其中的一些網站重新進行封鎖。

在中国这次封锁《纽约时报》等媒体网站之前,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美國之音(VOA)中文网、德国之声(DW)中文网、香港《明报》、香港《亞洲週刊》、香港《苹果日报》和台湾《自由时报》等国际媒体网站就都已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有选择性的封锁,直至最终被完全屏蔽。

有記者星期一通過電話詢問政府部門工作人員,回答是他們並不知道《紐約時報》網站受到了屏蔽。《紐約時報》說,中國官方不願說明該報網站遭封殺的理由。

关连新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