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一解除对纽约时报网站的屏蔽

来自Wikinews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纽约时报》总部大楼

【2008年12月24日讯】

中国当局星期一解除了对《纽约时报》网站的屏蔽,允许中国大陆的互联网使用者自由阅览。有报道说,中国政府上星期四在没有任何说法的情况下屏蔽了《纽约时报》的网站。

中国经常性封锁一些与西藏、台湾等资讯有关,对其官方口径形成挑战,自认具有高度敏感性资讯的网站。在今年8月北京奥运前夕,外国记者曾向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当局投诉无法进入一些国际新闻网站,此举被认为是违背了北京保证外国记者可以自由报道奥运的承诺。随后,北京当局放松对网络的严格控制,并取消了对很多海外网站的封锁,以向国际社会展现奥运会带给中国人更多自由。但是在奥运结束之后,又开始陆续对其中的一些网站重新进行封锁。

在中国这次封锁《纽约时报》等媒体网站之前,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美国之音(VOA)中文网、德国之声(DW)中文网、香港《明报》、香港《亚洲周刊》、香港《苹果日报》和台湾《自由时报》等国际媒体网站就都已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有选择性的封锁,直至最终被完全屏蔽。

有记者星期一通过电话询问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回答是他们并不知道《纽约时报》网站受到了屏蔽。《纽约时报》说,中国官方不愿说明该报网站遭封杀的理由。

关连新闻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