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樂隊陷假唱風波 中國網民打假視頻瘋傳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2月10日讯】

11月30日,台湾乐队五月天於上海结束8场演唱会后,被部分網民质疑假唱。当日,视频博主“麦田农夫”发布五月天假唱鉴定的视频后,舆论迅速发酵。

五月天樂隊

當地時間11月30日,台湾乐队五月天被質疑假唱,12月4日,五月天的经纪公司“相信音乐”在微博发表声明,称网民之指控系“恶意攻击,造谣中伤”,并透露目前正在配合上海文旅局进行调查。

如五月天樂隊假唱属实,其行為已违反中国《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最高將处以罚款10万人民币之處罰。

6日,五月天主唱阿信发布微博回应“除了真唱,否则没有打动你的方式”,“每次唱这足10拍E6的高音,总是跪足捶地”,因为过于夸张在中國網絡發展成熱梗,五月天伴唱士杰後解释稱这里的E6其实是钢琴的音高。

为平息风波,五月天于7日的巴黎演唱会全程录制网络直播,有将近6万观众观看。上海文旅局已经取得原声视频及音频,组织专家鉴定假唱行为是否属实,需要一定时间公布结果。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