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要求總理辭職的抗議持續中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6日讯】

內塔尼亞胡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9月5號,成千上萬的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走上街頭,要求總理辭職。抗議者在內塔尼亞胡的官邸外集會,譴責他們所說的腐敗舞弊和他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處理。

來自加利利的抗議者施羅米特·科恩說,“我來這裡抗議是為了讓內塔尼亞胡離職。我們已經疲勞了,這就夠了。我們不想再要他了。”

反對內塔尼亞胡的抗議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星期六的抗議集會舉行之際,以色列的病毒感染者人數達到創紀錄的水平。

內塔尼亞胡否認有任何過錯,並稱抗議者是“左翼分子”和“無政府主義分子”。他指責以色列媒體鼓勵抗議者。

警方星期六進行了干預,把抗議者從總理官邸附近清除,並逮捕了至少十二人,其中包括警察所說的一個“以挑釁的方式裝扮為女子的”男子。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數據,以色列目前總共有12萬9千個冠病毒感染病例,1000多人死亡。以色列人口900萬,目前出於經濟衰退狀態,失業率上升到超過20%。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