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逾1.2萬人接種輝瑞疫苗後仍確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1月22日讯】

新冠疫苗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2019冠状病毒病以色列疫情

《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有1.2萬多人在接種美國輝瑞公司和BioNtech的新冠疫苗後,仍被診斷出病症,少數人甚至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後就感染了疾病。有當地專家認為,輝瑞疫苗的效果低於預期。

以色列的疫苗接種活動已經進行了一個月,優先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和緊急醫療人員接種。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也帶頭接種,以顯示公眾對疫苗的信心。到目前為止,全國約有四分之一的人口 ,即220多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40多萬人完成了第二劑疫苗的接種。

以色列衞生部門表示,早前已接種輝瑞公司疫苗的18.9萬人接受了病毒檢測,其中1.24萬多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佔總數的6.6%。其中大部分人是在注射第一劑疫苗後。很快就發病了;接種疫苗兩週後,有1400多人被確診;另有69人在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後發病。

以色列抗疫工作負責人阿什(Nachman Ash)認為,該疫苗的效果低於預期。國家防疫工作負責人阿什認為,第一劑輝瑞疫苗後的保護效果並不像藥廠原來所說的那樣有效。他還說,第一劑疫苗後的保護效果似乎「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有效」。阿什還警告說,該疫苗可能無法預防變異的新冠病毒。報導援引他的話說,第一針對病毒的保護作用數據比「輝瑞公司介紹的要低」。

據媒體報導,以色列衞生部在18.9萬人接種輝瑞公司的疫苗後進行了檢測,有6.6%的人,包括69名接種過兩針的人,檢測結果仍呈陽性。輝瑞公司表示,其與BioNTech公司合作生產的疫苗在注射第一針後,有效率約為52%,而在注射第二針後若干天,有效率就會增加到95%左右。上週,以色列衞生部公共衞生部門負責人Sharon Alroy-Preis宣佈,該疫苗可遏制約50%的感染率。

但與此同時,以色列保健組織公佈了其他一些相反的數據。根據以色列最大的衞生機構Clalit公佈的數據,一個人在接種疫苗14天後,感染冠狀病毒的機率下降了33%;馬卡比衞生機構記錄的單獨數據顯示,疫苗在接種第一針後,感染機率下降了60%。報導稱,在週二與衞生官員的會談中,阿什還表示,並不能確定疫苗可以防止冠狀病毒的變異變種。

自輝瑞疫苗在多國上市以來,注射後出現嚴重副作用甚至死亡的情況時有發生。早前在以色列,至少有13人在注射後出現貝爾氏麻痺症,即一種面部癱瘓。在挪威,有29人在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後死亡。他們都是重病患者。不能排除他們的死因與副作用有關。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