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批准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疫苗研發註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11日讯】

File:Covid 19 vaccins.jpg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俄羅斯衞生部副部長奧列格-格里德涅夫上週五(7日)表示,全球首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有望在週三註冊,優先考慮接種醫護人員和老年人。但引發國內外專家質疑。世衞組織上週二敦促俄羅斯加快研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計劃在10月啟動一項大型疫苗接種計劃,要求俄羅斯遵守指導方針,並在啟動前通過全面測試。

格里德涅夫指出,該疫苗是由國營的加馬利亞研究所和國防部聯合研製的,並表示該疫苗已進入最後的第三階段測試。當局還表示,專家們正在審查臨床試驗數據和其他文件,並將根據結果決定是否對該疫苗進行註冊。衞生部長米哈伊爾-穆拉什科本月早些時候也表示,預計10月將開始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劃,政府將承擔所有費用。

俄羅斯病毒學家亞歷山大-切普諾夫擔心,錯誤的疫苗可能使疾病惡化。他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等疾病中,某些抗體的存在可能會加重感染,因此應該知道疫苗會形成哪些抗體,而目前缺乏疫苗的臨床試驗資料和數據,除非當局公佈更多細節,否則無法推出疫苗。

今年4月,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縮短幾種藥物的臨床試驗時間,其中包括可能有效的疫苗。目前的疫苗在6月17日才正式開始臨床試驗,有76人參加。政府強調,該疫苗能產生理想的免疫反應,沒有明顯的副作用,但卻很少公佈這方面的科學數據。目前,中國、美國和英國都有疫苗在進行三期試驗,預計最快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