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影产业受疫情冲击遭遇寒冬 中国大陆已有28部电影撤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2月28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据《北京商报》记者的不完全统计,从春节假期开始,截至2月26日,中国大陆已经有28部电影宣布“撤档”,包括内地电影《姜子牙》、《唐人街探案3》、《荞麦疯长》、《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这些电影有的原定是春节档电影,有的定在情人节上映。其中也有部分电影选择另谋出路,如《囧妈》在字节跳动旗下各影音平台首播,《肥龙过江》也跟上脚步转战网播,《源·彩虹》选择在移动影院付费点播。

而国外引进片同样因疫情撤档。已于2月14日在北美放映的《刺猬索尼克》原定于2月28日在中国大陆上映,受此疫情影响不得不暂时撤档。制作方派拉蒙影业在微博上向中国观众表示:

(索尼克)只是暂时放慢脚步,我们期待在适当的时候将他带回大银幕与大家见面。

除此之外,《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小妇人》、《1917》、《乔乔的异想世界》等电影的制作方都纷纷宣布这些电影撤档或改档。《绝地战警3》、《婚姻故事》等电影虽然已经引进,但何时能够上映目前仍是未知数。有估计称欧美3月至5月定档的多部电影可能都会受到疫情影响而无法同步引进。

疫情同样冲击着其他国家的电影产业。截至2月27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29例(其中死亡7例)。受此影响,在意大利威尼斯取景的《碟中谍7》不得不暂停拍摄。据当地媒体报道,电影主创汤姆·克鲁斯等人现在被困于酒店中,剧组何时复工尚不清楚。韩国媒体报道称,由柳俊烈金宇彬苏志燮等人出演,崔东勋导演的新作,原定于3月开始拍摄,但现已决定更改拍摄日程。由玄彬黄政民联合主演的《交涉》本将在本月月末前往约旦进行海外拍摄,但因约旦政府禁止入境的通知暂停拍摄进度。日本网站Natalie发布消息称,原定于3月6日上映的最新版哆啦A梦剧场版《大雄的新恐龙》宣布撤档,成为日本首部因疫情撤档的电影。该网站还公布了因本次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的各项艺人公演。

此前1月底,根据外媒报道,据疫情对中国电影业的影响,2020年全球票房或将损失超过10亿美元(折合约70亿人民币)。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