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一些城市举行女性大游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0月18日讯】

女性大游行
女性大游行
女性大游行

美国一些城市举行女性大游行,在大选前表达她们的政治诉求。

“女性大游行”(The Women’s March)星期六(10月17日)在首都华盛顿和美国其它城市举行,组织者意图是鼓励美国人用选票表达她们的不满,抗议保守派法官巴雷特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

保守派女性团体“独立妇女论坛”(Independent Women’s Forum)17日则在联邦最高法院前举行对立的集会活动。该组织计划举行一场名为“我与她同道”(I’m With Her)的集会,支持巴雷特的提名获得确认。

“女性大游行”总干事奥莱利(Rachel O’Leary)在华盛顿游行开始时说,“更多地是要说,我们必须为我们所有人实现这个国家的承诺。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让我们自己宣誓就任,去实现这个未来。允许吧!”

“女性大游行”的组织者说,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她们鼓励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她们还说,不鼓励新冠疫情严重的地区的居民参加游行,并敦促全国各地的居民在当地参加游行,避免长途旅行。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签发的许可显示,组织者预计将有六千至一万人在华盛顿自由广场(Freedom Plaza)举行午间集会,然后向最高法院行进。

美国各地17日举行了数百场类似的集会和活动。受疫情影响,其中一些活动将在网上举行,或通过汽车车队进行。金斯伯格就读的康奈尔大学同一天也举行了游行。

此次游行正值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计划下周开始就巴雷特的提名确认投票表决之际。如果巴雷特得以确认,保守派将在最高法院获得6比3的多数优势。民主党人担心巴雷特可能会投票推翻“罗诉韦德案”,这是一项支持妇女堕胎权的里程碑式裁决。

首次女性大游行在2017年举行,当时有数百万人集会抗议特朗普总统就任。后来的游行的重点诉求集中在让更多的妇女担任地方、州和国家公职。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