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副總統奈杜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0月1日讯】

文卡亚·奈杜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印度副總統辦公室29日晚發表聲明說,印度副總統文卡亚·奈杜(杜溫凱亞·奈都,Muppavarapu Venkaiah Naidu)當天上午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

聲明說,奈杜本人沒有出現任何症狀,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奈杜的妻子當天的檢測結果也呈陰性,目前正處於自我隔離狀態。

據印度媒體10月30日報導,現年71歲的奈杜是印度副總統兼聯邦院(上院)議長,他近日出席了印度議會會議。會議期間,有超過25名議員陸續被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導致會議被迫中斷。

自7月以來,印度多名政要在新冠狀病毒檢測中呈陽性,包括內政部長阿米特·沙阿、石油和天然氣部長達門德拉·普拉丹、鐵道部國務部長蘇雷什·安加迪以及公路交通和運輸部長尼廷·加德卡里。其中,安加迪於本月24日因新冠病毒而去世。此前,印度北方邦、西孟加拉邦和泰米爾納德邦的邦議會議員已因感染新冠而去世。

印度目前是世界上確診病例數第二多的國家。根據印度衞生部30日公佈的數據,截至當天上午8時,印度共有6225763例確診病例,共有97497人死亡。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