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國際登高賽 聽障奧運選手先行為賽會暖身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11月18日讯】

聽障奧運選手群,以試跑賽為大會暖身。

第三屆台北101國際登高賽進入倒數階段,主辦單位之一的2009聽障奧運籌委會,今(18)日以「珍惜你的每一步」為主題,邀請十二位中華台北聽障奧運代表隊的儲備選手,先行試跑35層樓,為下週正式進行的比賽進行暖身。當中,除了專業醫療團隊的進駐,選手也配上了計時晶片,彷彿將下週正式比賽的狀況完全模擬。

2009聽奧總執行長盛治仁在賽前表示,「這項比賽(台北101登高賽)與聽障奧運的宣傳進行結合,可以讓國際間更認識台北,以及未來進行的台北聽障奧運」,而他還強調,「在聽障奧運期間,我們(台北市政府)會提供最好的設施,服務各國聽障奧運的參賽隊伍,讓聽障奧運達到宣傳台灣聽障文化的效果。」

另外,比賽代言人,也是公共電視手語主播王曉書,在比賽前表示,「聽人文化以往很難被重視,但是,在台灣拿下2009年聽障奧運主辦權,並成功主辦『聽障游泳錦標賽』後,國際間也開始重視台灣的聽障文化,希望這項活動藉由聽障奧運選手的參與,為台灣的聽障文化發聲。」

這項暖身賽的試跑選手,以田徑選手為主,另外也有籃球、跆拳道、網球等項目的好手共襄盛舉。當中,曾孝華與陳蘭鳳,是最快完成這項暖身賽的男女選手,成績分別是6分9秒與6分45秒;賽後,地主台北101頒贈了成績證明書給所有參與者,為這項暖身活動話下句點。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