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加劇:台灣義務兵役時間從四個月時間延長達一年 為兩岸衝突做好準備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15日讯】

台灣問題
系列報導

2013年,持凳行進的替代役訓練班
蔡英文也將於2024年卸任總統一职,屆時台灣將選舉出新總統。

台灣將義務役從現行的4個月延長至一年,預計2024年元旦生效,以便在兩岸發生衝突時更好地訓練士兵與解放軍軍隊作戰。總統蔡英文在談到被台灣年輕人視為不受歡迎的改革計劃時稱,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

台灣國防部的軍事結構改革計劃將引入美軍最新的模塊化訓練模式,並增加刺導彈和無人機等新武器的訓練,在其使用壽命內至少發射800發。義役薪資大幅增加,由新台幣6,500元增至26,307元。

根据新规定,從2024年起,18歲及以上的台湾军龄男性將将必须服役一年,而不是原来的4個月。蔡英文强调,这些变化并没有受到美国的压力。

蔡英文在兩年多來首次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欺凌在8月份佩洛西訪台後的環台軍演後變得更加明顯。她說,改革義務役時間到一年,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稱但提高國防能力是總統和三軍統帥的責任。

「我必須承認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但作為總統和我們軍隊的總司令,我必須這樣做,以維護國家的利益,維護台灣的持久生存,以及生活在下一代的自由人民。這是我作為總統的責任。」,蔡英文在被問及該計劃是否會破壞其民進黨在選舉中的機會時表示。

民意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在延長服兵役問題上有很高的共識,但世代差異顯著很大。這一決定是否受到了美國的壓力,是否會對2024年總統選舉產生影響,備受關注。

蔡英文也將於2024年卸任總統一职,屆時台灣將選舉出新總統。蔡英文对媒體稱,她覺得她的副手、民進黨新任主席賴清德是一個合適的接班人選。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