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現253天以來首宗COVID-19本土案例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22日讯】

台灣民眾配戴口罩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台灣在12月22日出現一例本土病例,患者為廣達電腦集團旗下一名女員工(案771),打破台灣自4月中旬以來連續253天無本土病例紀錄。

廣達證實是旗下廣明光電之子公司員工確診,已於第一時間通報,並全面提升防疫規格。消息傳出後,廣明及廣達之股價皆受到衝擊下挫,台股當日也下跌207.5點。

據報是一名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多次在值勤期間不配戴口罩,感染後傳染給兩名同艙機師(案760、案766)及廣明女員工。長榮航空證實此事,表示日前一位外籍機長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並確診個案,長榮航空將會全面配合疫調,此外公司將會召開事實調查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紐西蘭籍機師8日至12日的活動足跡,包括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SOGO天母店、好市多南崁店等處。

目前新北市政府將暫停新北耶誕城的所有戶外集會型活動,台北市則表示台北跨年原則上不停辦,但未來若本土確診增至15例,將會改採線上跨年。其他各縣市的跨年活動也傾向如期舉辦。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