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立舉辦國際賽會能力 日益獲得國際重視與矚目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11月30日讯】

藉由台北101國際登高賽的進行,2009聽障奧運的宣傳也間接地獲得各界的重視

在近期,第三十七屆世界盃棒球賽、台北101國際登高賽、東吳超級馬拉松等比賽,都有學校體育志工的參與,也顯現了運動賽會行政紮根教育界,以及台灣獨立承辦賽會的能力,而近期由中華奧會主辦的「國際運動賽會經驗傳承研討會」,則是針對2009年即將在台北市與高雄市舉行的夏季聽障奧運會與世界運動會,進行展望,當中包括賽會行政管理、行銷宣傳等領域,吸引運動相關組織與教育單位的重視。

根據2009台北聽障奧運籌委會基金會表示,聽障奧運雖屬於奧運的其中一種,但面對的對象,是有別於一般的族群,因為參賽者以聽障者為主,手語能力顯得格外重要。而先前舉行的「2007年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就成為吸收(賽會與聽障文化交流)經驗的最佳試煉場。

學生志工參與國際賽會服務,在近期的一些賽會中都可略見一般,此為日前落幕的東吳超級馬拉松。

雖然大多數的國際大型比賽,都在大台北地區進行,但是高雄市的世界運動會,是台灣第一次拿下主辦權,加上先前成功舉行巧固球和沙灘手球的暖身賽,因此,這項以非奧運比賽項目為主的世界運動會,也和台北的聽障奧運一樣受到關切。

除了近期在道路周邊、公車車體、捷運燈箱等處,都可見到部分賽會的廣告進行宣傳,部分的賽會組織,也都會透過記者會,邀請媒體做宣傳,舉凡台灣的ING台北國際馬拉松、歐洲地區的冠軍盃聯賽,都是明顯的範例;另外,東吳大學、真理大學的學生,參與大型賽會的志願服務,也成為注目的焦點,因為從2004年,台灣出現第一位奧運志工,以及ING公開招募社會志工參與賽會行政等事件,都相繼引發「體育志工」與「志願服務政策」等相關議題的討論,這些都值得相關產業與組織的注意。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