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台灣網路產業的重要支柱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12月7日讯】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的「IPv4枯竭警示指標立牌」,呼籲國人重視網路資源的可貴。

金手指網路獎歡慶十週年,網路的發展與行銷結構劇變迅速,變幻莫測,而首度參與贊助金手指網路獎,同時也是2009年台北資訊月政府館的參展單位─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不只在資訊月,展現了台灣網路產業的發展成果,更在平日,深耕台灣偏遠地區,盡力縮減台灣的數位落差,打響「.tw」名號,因此堪稱是台灣網路產業的靈魂角色。

現任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董事長曾憲雄表示:「隨著科技的進步,伺服器的數量驚人地成長,也帶動頻寬的激增,相對的,也造成現今IPv4的重大危機─『位址不足』的現象。因此,不只是『.tw』,IPv6的推廣與基礎建設更是迫在眉睫。」

在今年的台北資訊月中,台灣網路資訊中心除了透過網址體驗包的發放,更在攤位中展示IPv6的研發應用,與IPv4枯竭警示指標立牌,鼓勵參觀者支持與響應「.tw」網址的同時,更能高度重視網路資源的可貴。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