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雕刻大師朱銘輕生 享年85歲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4月23日讯】

台灣知名雕塑家朱銘昨夜(22日)於家中轻生身亡,享壽85歲,家人发现时已无生命体征。台媒報道,他疑是因為久病纏身而厭世輕生,死因初步認定為縊死窒息,詳細原因仍在調查。

台湾雕刻家朱铭先生

当地时间4月22日,台湾雕刻家朱铭在位于士林区的家中自尽身亡,享年85岁。目前朱铭先生家人对死因没有异议。

士林警方于昨晚9点45分接到朱銘妻子报案。当医护人员赶到时,朱明已经明顯死亡,没有呼吸,並未再送醫搶救。

朱铭先生於香港尖沙咀的作品

朱铭先生的家人说,晚上10时许朱铭先生到家中运动房内运动,但迟迟未见其下楼,太太前往运动房查看时,发现朱铭先生已经轻生。

朱太太在现场发现朱先生时,他已无任何生命体征,并且因其近年罹患慢性疾病,身体状态堪忧,故认为朱先生系因久病厌世选择寻短。

警方抵达现场查看情况后,判断朱铭先生系自杀身亡,死因為縊死窒息,并将遗体交还给家属。家属对死因不作异议。

朱銘本名朱川泰,是台湾国宝级别的雕刻大师,也是台湾藝術界相当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他于1938年出生于苗栗通霄。

朱铭先生15歲起學習雕刻,30歲開始創作,作品是台灣鄉土運動代表,尤以「太極」、「人間」系列著名。

其作品現展於各大美術館、校園及基隆火車站,甚至香港中文大學展出。

消息来源

朱铭先生於香港尖沙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