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父親不滿兒子體育考試得18分 教育時意外用武士刀刺死兒子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0日讯】

四川綿陽一名13歲男孩體育考試考了18分,被生氣的親生單親父親「想要孩子好」、用武士刀「教育及嚇唬時」不慎刺死。因「好心辦了壞事」,被告被判有期徒刑12年。男孩遺言的最後一句話是:「爸爸,我在好好學習。」

武士刀(非案發圖片)

楊俊明因用武士刀刺死自己的兒子,被判有期徒刑12年。这起故意傷害罪在去年6月25日于四川綿陽遊仙區法院開庭審理,近日被中國官媒報道才公開於眾。

楊俊明是四川樂山人、有一個兒子,由他獨自撫養10年。他早年離婚是因為他在婚姻中出軌傷害了妻子。報道指,他的前妻已經有了新的家庭,但迄今為止一直沒有原諒他。

2019年下半年,13歲的兒子在綿陽上初中,父親楊俊明帶着兒子去綿陽租房陪讀。

楊俊明和所有的父母一樣,都期待着自己的兒子成龍,希望自己的兒子成為有出頭之日的人,所以覺得在孩子的學習成績上很重要及很是重視。

去年1月7日晚9時許,楊俊明驚慌失措,撥打120求救。

他在電話裏說,他不小心弄傷了兒子,現在兒子的腰在流血。掛了電話後,楊俊明帶着兒子下樓等救護車,但兒子「小楊」的血越來越多,臉色越來越蒼白,已經昏迷休克。

據楊俊明供述,當晚,他正在開家長會上電話。他得知兒子期末考試成績很差,體育只有18分,他「沒法理解」。他認為這是兒子懶惰、不努力造成的,所以他訓斥了兒子,問他是怎麼回事。

男童父親楊俊明:「你語文考不好就算了,怎麼連體育都能這麼差?你肯定是偷懶了!」「你就不能用點心,天天就只曉得玩手機,你以後想怎麼辦?」

監控鏡頭顯示,当时、他的儿子不敢说话,就默默地站在走廊里接受责骂。

一時情緒激動,楊俊明用一把100厘米長的武士刀威脅兒子,他把刀不小心刺傷了兒子的腰部。據他回憶,目測「中刀」傷口至少有10厘米深。

最終,當晚11時許,兒子死於搶救無效、失血過多。

File:Child-abuse-Kekerasan-pada-anak.jpg
对儿童的暴力行为是对儿童权利的侵犯之一

「我不是壞爸爸,我只是好心辦了壞事!」,楊俊明庭上痛哭,強調自己並非「壞爸爸」。

「他(兒子)說我在好好學,他(兒子)說你老是說我沒有好好學。」楊俊明聲音哽咽,陳述當時情況。

「我有好好學嘛!(我學習很努力!)」當他的兒子面對父親的指責時,兒子反駁說。

「爸爸,我在好好學習。」男童死前留下最後一句話就是向爸爸表明有在好好學習。

楊俊明庭上表示:「我不是一個十惡不赦的人,我是最好的心辦了一個最壞的事情。」

法醫驗屍後發現,孩子身上還有其他舊傷。經過調查,楊俊明不止一次使用武士刀恐嚇兒子,但他說目的是「想讓孩子好」。楊俊明深深地自責,唯獨兒子卻不見了。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