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记者联盟对香港媒体自由表示担忧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5日讯】

警員謾罵記者
港區國安法
系列報導

全球最大的记者权益组织国际记者联盟(IFJ)周五对在香港工作的记者,特别是那些记录民主抗议活动的记者表示严重关切。

中国政府推出的港版国安法引起了香港记者的极大担忧。在接受IFJ下属的香港记者协会(HKJA)调查的记者中,91%的人表示,如果该法通过,他们会担心自身安全。而在该法生效的第二天,香港警方就进行了大规模逮捕。

IFJ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一年中记录在案的记者被捕的频率很高,这显然是一种旨在威吓其余媒体保持沉默和屈服的策略。在现行的国安法下,IFJ对新闻工作者的安全颇为关注。”

据HKJA收集的数据,自2019年6月以来,香港至少有29名记者被捕,大多数被捕记者工作的新闻机构都以报道独立的新闻而闻名。

HKJA称,接受调查的记者们表示,由于在获取信息时缺乏立法保障,以及工作中的恐吓或暴力等其他威胁,很难在香港进行自由写作。

延伸閱讀

圖集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
系列報導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