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叙利亚大地震:联合国预计死亡人数将超过50,000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3日讯】

据德国之声的最新消息,土耳其-叙利亚大地震的确定死亡人数已经超过33,000人,但仍然有人還在被从废墟中拉出来,聯合國預計死亡人數至少會翻倍。

土耳其倒塌建築的殘骸

联合国救援负责人马丁·格里菲思(MartinGriffiths)表示,在他周六抵达土耳其南部评估地震损失后,他预计死亡人数至少会翻倍。

土耳其的死亡人数至少为29,605人,这场灾难已经被列入有史以来最致命的十大地震名单中。而叙利亚有超过3500人死亡。

根据土耳其AFAD灾害管理局的数据,从周一到周六,该地区经历了2000多次余震。

因为叙利亚多年的内战和政府和叛军之间的分歧,援助物资难以到达受灾地区。控制叙利亚西北部地区的伊斯兰反对派组织不允许从叙利亚政府控制的地区运送援助物资。

联合国正试图在土耳其和反对派控制的叙利亚之间再开放两个边境口岸,以方便援助物资的运送。

在土耳其方面,政府下令拘留113名参与建造地震中倒塌的建筑物的嫌疑人。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FuatOktay)连夜表示,已经确定了131名嫌疑人,“已经对其中113人发出了拘留令”。

土耳其环境部长穆拉特·库鲁姆(MuratKurum)说,地震地区至少有24921座建筑倒塌或严重损坏。虽然土耳其的建筑法规符合当前的地震工程标准,但并不总是得到执行。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