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地震:掠奪與搶劫頻發 受災地治安惡化 致救助活動中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3日讯】

土耳其大地震災區治安惡化,有近一百人因為盜竊被捕,导致救援行动暂停。災區居民之间也互相发生冲突。来自德国和奥地利的救援队以安全状况恶化为由暂停了救援行动。

震源在土耳其南部的土耳其-敘利亞地震的部分受災地近來治安惡化,導致救助活動被迫中止。本月11日,土耳其治安當局以盜竊及搶劫、詐欺等爲由逮捕了至少98人。

近來受災地居民之間的衝突亦時有發生。德國及奧地利的救助隊以治安惡化爲由中止了救助活動。

地震的破壞

據土耳其國營媒體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 Agency)報導,該國南部哈塔伊省(Hatay ili)有至少42人因涉嫌自損壞建築物盜竊財產而被調査。

目前,當地治安當局至少已逮捕40人,並收繳了這些人的槍枝、珠寶及銀行卡等物品。

此外,該省還有2人因僞裝成受災者搶奪面向災民發放的食料而被捕。

在西部地區伊斯坦堡(İstanbul),有至少6人因致電南部地區加濟安泰普(Gaziantep)的災民骗取钱财而遭逮捕。

此外,土耳其各地都有人因涉嫌搶劫等犯罪行爲而被捕。

據德國公共媒體德國之聲(DW)報導,鑑於哈塔伊省現正發生組間衝突事件,因此德國的救濟組織自本月11日起臨時中止了在該省的活動。

相關團體就此狀況表示:「起因是食料不足和水供應問題。」

奧地利軍方發言人亦明確表示因治安狀況惡化,救濟組織不得不中止活動。厥後,土耳其軍方親自部署治安維持事宜,因此救助活動可能還將繼續。

截至目前,這場大地震已造成逾28000人死亡。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