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利逝世 終年61歲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3月18日讯】

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東非國家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逝世,終年 61 歲。當局稱,馬古富利是因為長年的心臟不適致死。不過社會流傳總統是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後病逝。

馬古富利出任總統已逾五年,逝世時正出任第二個任期。他任內打擊貪污,並且是干涉主義者,東非人稱讚他做事迅速,因而為人津津樂道。

不過,馬古富利政府的強硬措施亦打壓異見聲音,議會和司法獨立被削弱,有網媒被下令停止營運,有反對派人士因誹謗等罪名被捕。而單從是次死訊,就見到坦桑尼亞政府不透明:總統兩週無露面,政府聲稱總統健康,又拘捕涉及謠言的人。

在是次疫情肆虐之時,馬古富利在去年六月稱,在上帝的恩典之下,國內已消滅武肺病毒,國內的累計確診個案因而停留在 509 宗。馬古富利又質疑外國疫苗的安全性,因而拒買疫苗。

馬古富利病逝後,副總統 Suluhu Hassan 將正式宣誓接任總統,出任餘下任期。她將會是國內首位女總統。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