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禁止阿富汗兩大城市售避孕用品 稱為對抗「西方陰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8日讯】

塔利班人員已停止在阿富汗兩個主要城市銷售避孕藥具,聲稱婦女使用避孕藥具是西方控制穆斯林人口的陰謀。《衛報》了解到,塔利班挨家挨戶地威脅助產士,並命令藥店清空貨架上所有的避孕藥物和用品。

喀布爾的阿富汗婦女

武裝分子威脅發放節育藥物的人員,「他們兩次帶着槍來到我的商店,威脅我不要出售避孕藥。他們定期檢查喀布爾的每個藥店,我們已經停止銷售這些產品,」阿富汗的一名店主說。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助產士說,她曾多次受到威脅。她說,一名塔利班指揮官告訴她:「你不允許出去宣傳西方控制人口的概念,這是不必要的工作。」

喀布爾和馬扎里沙里夫的其他藥劑師證實,他們已被命令不得儲存任何避孕藥物。喀布爾的另一位店主說:「從本月初開始,避孕藥和家用避孕針(Depo-Provera)注射劑等物品就不允許存放在藥房裏了,我們太害怕了,不敢出售現有的庫存。」

阿富汗是世界上生育最危險的國家之一,每14名阿富汗婦女中就有一人死於與懷孕有關的原因。塔利班自2021年8月上台以來,結束了對女孩的高等教育,向年輕女性關閉大學,迫使婦女失業,並限制她們離開家園的能力。

與此同時,阿富汗助產士和活動人士警告稱,這將對婦女的健康和權利造成影響。《古蘭經》支持婦女在兩次懷孕之間有間隔來撫養孩子。活動人士呼籲塔利班遵守規定普遍獲得性保健和生殖保健的國際協議。

出生於阿富汗的英國社會活動家Shabnam Nasimi說:「古蘭經沒有禁止使用避孕措施,也沒有禁止夫婦控制自己的懷孕或想要的孩子數量,這是毋庸置疑的。塔利班無權根據他們自己對伊斯蘭教的解釋來限制避孕措施。」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