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阿富汗難民屍體在貨車被發現 保加利亞起訴6人人口販賣罪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9日讯】

保加利亞官員星期五報告說,警方在首都索非亞東北19公里的洛科爾斯科的一輛廢棄貨車裏發現了18具阿富汗難民屍體,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索菲亚的警车,2020年

當局逮捕了4人,並將34人送往醫院,其中包括5名兒童,其中一些人情況危急,但情況穩定。據信,這是該國迄今為止涉及移民的最致命事件,那些活着的人「凍僵了,濕漉漉的,好幾天沒吃東西了。」

內政部報告說,這輛貨車正在運輸木材,移民被藏在隱蔽的隔間裏。衛生部長Asen Medzhidiev告訴記者:「那些被鎖在貨車裏的人缺氧。」據國家調查局局長Borislav Sarafov稱,一些人窒息而死。

警方認為,這些難民來自阿富汗,正通過中東難民前往歐盟的路線被運往塞爾維亞。Borislav Sarafov說,這些難民是通過土耳其非法進入保加利亞的,在樹林裏待了兩天之後,在揚博爾附近上了貨車。

其中一名被捕者已因販賣人口罪被判刑; 官員 Atanas Ilkov 告訴路透社,指控正在等待進一步的證據。

去年12月,奧地利和荷蘭分別以通過西巴爾幹半島進入的尋求庇護者增加和對犯罪立法的擔憂為由,阻止保加利亞加入免護照的申根區。

保加利亞和它的北部鄰國羅馬尼亞都位於西巴爾幹半島的移民路線上,羅馬尼亞的加入也遭到奧地利的反對,羅馬尼亞對此有爭議。

歐盟外部邊境管制機構Frontex報告稱,2021年有61375名移民沿着這條路線進入歐盟,主要是通過保加利亞或希臘,通過克羅地亞、匈牙利、羅馬尼亞或塞爾維亞等共同目的地進入歐盟。

內政部報告稱,2022年前9個月,超過12740名移民在保加利亞被拘留,從1月到8月,試圖越境的人數比2021年翻了一番,達到8萬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