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抵以色列進行訪問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7月23日讯】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結束伊拉克訪問,昨晚(22日)抵達以色列,並將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總統佩雷斯,以及到訪的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舉行會談,商討和平進程。

而在奧巴馬抵達以色列前,以色列發生推土車亂衝事件‎,奧巴馬強烈譴責事件。

早前奧巴馬剛完成約旦訪問,他在約旦首都安曼說,如果他當選總統,必然會第一時間尋求以巴和談突破。他認為美國除了必須既承認以色列的安全,也要關注巴勒斯坦人的經濟困難。

奧巴馬於耶路撒冷的訪問行程,將會和以色列總統佩雷斯,以及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舉行會談。

阿巴斯早前曾要求以色列停止擴建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地點。以巴兩國領導人去年底承諾今年內達成和平協議,但至今仍沒有任何進展。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則批評奧巴馬中東之行是裝腔作勢,他指奧巴馬既然反對這場戰爭,又何必到前線去勞軍,他認為奧巴馬是裝模作樣。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