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抵達法國與總統見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7月26日讯】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結束德國訪問,昨日(25日)抵達法國巴黎,並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見面。

奧巴馬在跟薩爾科齊會談後,出席聯合新聞發佈會,會上他說,美國和歐洲之間擁有傳統的友誼,但是不少歐洲人認為美國奉行單邊主義,有時會忘記美國為歐洲建設所作出的貢獻;美國也認為歐洲在安全問題上很少參與。

他又認為美國選民在氣候變化、能源和恐怖主義等問題上都非常清楚知道,單靠一個國家是解決不到問題。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表示,他與奧巴馬在很多問題也有共識。他認為,在氣候變化、世界和平以及金融資本全球化等問題上,歐美應該進行合作。

早前奧巴馬在以色列行程中,曾到哭牆祈禱,並按傳統把願望寫在紙上,然後擠入牆的隙縫中,後來有以色列記者把奧巴馬祈禱的紙拿出來看,上面寫著祈求上帝保護他和他的家人,以及原願他的罪,並幫助他對抗驕傲和絕望,給他智慧去解決難題。

但祈禱文中並沒有要求勝出總統選舉。

結束法國之行,奧巴馬下一站,也是最後一站,將到英國倫敦,到時他會和英國首相布朗會面。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