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指應撤軍伊拉克,麥凱恩指:「奧巴馬不懂戰爭」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7月16日讯】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昨日(7月15日)發外交政策演說。他稱,如果當選美國總統,他將在16個月內從伊拉克撤軍,並將部隊部署在阿富汗。

奧巴馬認為,美國因為伊拉克的戰爭,已經削弱了美國的安全,及國際上的地位,還有美國的軍事、經濟和面對21世紀挑戰時所需要的資源。

他認為,應多把軍隊派駐阿富汗,因為當地基地組織塔利班對美國構成更大威脅,他表示當選後將致力於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北約更緊密合作,打擊基地組織和塔利班。

他向支持者保證,當選後將修復美國和其他國家的關係,並重新爭取美國因伊拉克戰爭而受損的全球形像。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也在公開演講中反駁奧巴馬,他相信美國在伊拉克增兵是有效的,又稱自己曾上過戰場,知道怎樣贏出戰爭。

麥凱恩指奧巴馬從未到過伊拉克、阿富汗,認為奧巴馬根本不明白當前形勢,又指奧巴馬從未上過戰場,不懂戰爭。

他認為奧巴馬在提出自己的戰略計劃之前,應先親身到伊拉克看看,與軍方領導人交流。又認為奧巴馬計劃在16個月內在伊拉克撤軍的計劃,是等於向伊拉克民兵力量投降。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