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正式獲提名成為美國總統候選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奧巴馬
系列報導

【2008年8月28日讯】

美國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正式提名參議員奧巴馬Barack Obama),成為代表該黨的總統候選人。

民主黨於昨日(美國時間8月27日)召開的民主黨全國大會上﹐宣佈了有關消息,令奧巴馬成為首位獲提名的黑人美國總統候選人。另外,參議員拜登亦正式成為該黨副總統候選人。

昨日的民主黨全國大會正進行點票程序,以正式確定提名人選,到了下午,點票程序仍在進行中,民主黨另一名提名人-紐約州參議員希拉里率領該州的代表團現身,要求全國大會停止點票,然後呼籲以一個團結的聲音,宣佈奧巴馬為民主黨的候選人﹐讓奧巴馬成為總統,最後奧巴馬正式獲得提名。

至停止點票前,奧巴馬所得票數為1,549.5張,而希拉里所得票數為341.5張。

雖然有報導指希拉里仍然為無法獲提名而忿怒和失望,但她昨日仍公開表達對奧巴馬的支持,並呼籲她的支持者改投奧巴馬一票,讓奧巴馬入主白宮,成為美國總統。前美國總統克林頓亦表示支持奧巴馬。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