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莉首度為奧巴馬站台顯示團結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6月29日讯】

系列報導

美國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莉星期五(27日)與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團結鎮(Unity)一同出席競選集會。

這是他們兩人在初選後,首次同台亮相。

希拉莉和奧巴馬為強調團結這個訊息,於是選擇了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團結鎮(Unity)」舉辦這次集會。並放下過去五個月來的鬥爭、分歧和成見,互相擁抱、輕吻和開玩笑,向支持者發出一個重要訊息:「團結求變」

希拉莉在台上說:「團結鎮是個美麗的地方,團結又是種美妙的感覺,對不對?今天,我們站在一起為一個共同的目標:選出奧巴馬當美國總統!」

她又說,雖然在初選過程中,兩人曾正面交鋒,但由現在開始,兩人將會並肩作戰。

奧巴馬希望藉這次同台亮相,顯示在未來數月的競選運動中,希拉莉會擔當一個積極的角色。

奧巴馬出訪顯示外交才能

奧巴馬昨天(28日)宣布會在十一月大選前,訪問美國在中東、歐洲的盟友,包括法、德、英,及約旦、以色列,以顯示自己的外交才能。

希拉莉重返議會

在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中落敗後,希拉莉將重返參議院工作。

奧巴馬早前亦表示會幫助希拉莉償還因競選所欠高達2200萬美元的債務。他和太太亦率先各自捐出2300美元作象徵性支持,這是美國聯邦法律容許的最高個人捐款金額。同時奧巴馬又發動其支持者,幫助希拉里償還債務。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