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契:英国变异新冠病毒或已进入美国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23日讯】

弗契(Anthony Fauci)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美国主要的公共卫生专家,包括卫生部长阿札尔以及美国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弗契医生,星期二公开在电视镜头前接种新冠疫苗。弗契医生表示,他估计英国的变异新冠病毒已经进入美国。另外国会参众两院通过新的经济纾困法案。

12月22号星期二上午,卫生部长阿札尔以及美国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弗契医生,召开记者会,两位官员以及几位第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公开在电视镜头前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接受了美国公共广播电视访问。弗契医生说:“我们必须做此假设。当你看看这病毒在英国那样的地方如此流行,在南非也看到变异的病毒,而由于人们在世界各国之间旅行,如果这病毒株已经在美国境内,我也不会惊讶。当我们开始找,就一定会找到这个病毒。”

与辉瑞药厂合作开发疫苗的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执行官沙辛(Ygur Sahin)星期二表示,已经开始研究英国的变种病毒,原本的新冠病毒“含有1000多个胺基酸,当中只有9个序列改变,所以这意味99%的蛋白质仍维持原样”,所以该公司的疫苗“非常有可能也可以抵御这种新的变种病毒”。沙辛说两个星期内对变种病毒的研究会有结论,如果真的有需要,可以直接针对这只英国的变种病毒株,修改已经推出的疫苗,6个星期就可以完成。

阿札尔部长、弗契医生星期一都在电视镜头前接种了新冠疫苗。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