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被揭發私藏更多機密文件 司法部長特命檢察官調查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拜登

【2023年1月13日讯】

美國總統拜登私藏機密文件事件有新發展,拜登的助手在發現第一批機密文件以外的地方,又再發現多另外一批文件。

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的約十分机密文件、是在他2017年卸任副總統後,其位於華盛頓的舊辦公室兼家中被发现。文件被发现后,他的助手立即向司法部通知、并交由该部律师保管。

部分文件更加屬於最高機密。拜登承認其寓所的車房儲物室及私人圖書館都發現政府機密文件。他的律師發現了本該上交的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會配合司法部的審查。

拜登稱對事件感到驚訝、稱自己不知道文件內容。白宮強調稱拜登對有關文件全不知情。

但拜登沒有在「文件門」曝光後主動披露有第二批文件,司法部長宣佈特命檢察官調查事件。出任特別檢察官的是上任特朗普政府時期、擔任聯邦檢察官的赫爾。

拜登的律師稱,相信司法部的調查最終只會證明文件是不小心放錯位置。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指責美國政府,在對待拜登住所被發現機密文件、與他在海湖莊園被發現機密文件的態度不同。不過拜登是主動交出文件,而特朗普就是被FBI搜查,但分析相信會令到調查特朗普私藏文件一事的爭拗變得複雜。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