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太太吉爾稱當第一夫人仍會執教鞭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9日讯】

米歇爾
米歇爾

拜登的第二任太太吉爾是一名高級教師。作為副總統夫人時,她從來沒有放下過教鞭,她亦表明,即使她成為第一夫人,她也不會放下教鞭。

69歲的吉爾和她的丈夫、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一樣,都是再婚。吉爾在19歲時嫁給了一名大學橄欖球運動員,但這段婚姻只維持了5年。吉爾離婚時正值拜登因車禍失去第一任妻子和女兒。1975年,兩人經拜登的哥哥介紹相識,兩年後就在一起了。

吉爾成為拜登兩個兒子的繼母,包括2015年因腦癌去世的博-拜登。吉爾曾形容,相處數十年的繼子離世,讓她傷心欲碎。拜登太太吉爾說︰「我一直很喜歡教室的聲音。在學生進來之前,安靜的氣氛點燃了各種可能性,充滿思想的低語在教室裏迴盪,就像我們一起探索世界一樣。」

在今年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吉爾用影片演講為丈夫拉票,在開場白中,他表現出對教育的熱情。吉爾幾十年來一直致力於教育事業,在特拉華州的中學和社區大學任教。吉爾曾多次介紹說,教學是她的生命。

丈夫從政幾十年後,吉爾沒有參加拜登的競選活動,非常低調,學校甚至不知道她是拜登的妻子。後來,拜登當上了副總統,吉爾也成了副總統的妻子。不過,她並沒有放棄教職,還在北維珍尼亞社區學院擔任英語教授。

前第一夫人米歇爾曾開玩笑說,雖然吉爾是副總統夫人,但她整天忙着批改學生的作業。直到今次大選,吉爾才暫時辭去教職,抽空到各州訪問,為丈夫造勢。不過,校方表示,吉爾在競選期間仍然參加了在線教學培訓。

吉爾曾表示,即使她成為第一夫人,也不打算辭去目前的教職,因此吉爾可能成為第一位擁有全職工作的美國第一夫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