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特朗普無意制裁中國高官 避免中美緊張局勢加劇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16日讯】

約翰·博爾頓
港區國安法
系列報導

據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暫時不會制裁涉及港區國家安全法的中國高官,以避免加劇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至於給予某些香港人難民身份,國務卿蓬佩奧說,這仍然是懸而未決的。

彭博社週三報導稱,特朗普總統已簽署《香港自治法》,但沒有計劃進一步制裁中國高官,避免中美緊張局勢升級。

報導稱,當局早前已草擬了一份制裁名單,包括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但在特朗普週二簽署《香港自治法》之前,他已經向助手明確表示,不會再制裁名單上的任何中國官員。

美國早前制裁了四名負責新疆事務的中國官員,罪名是侵犯人權,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

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表示,自己目前在英國倫敦比較安全,但由於收到很多威脅短訊,暫時在不能公開居住的地方。

他呼籲英國效仿美國、加拿大、澳洲,終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他還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國家安全法》涵蓋的範圍廣,外國學者或媒體如果研究或報導新疆問題、地下教會等,都可能違反香港《國家安全法》。

特朗普週二簽署的行政命令結束了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另一項允許美國以人道主義理由給予香港人難民身份。國務卿邁克-蓬佩奧表示,特朗普仍未就此事作出決定,但承諾美國會照顧那些為自由而戰的人。

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接受香港外國記者會採訪時表示,美國和西方民主國家沒有放棄為民主和自由而戰的香港人。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說:「捍衞香港的自由在美國得到了深刻而廣泛的支持。我認為這是香港最美好的時刻,這是所有香港人都應該記住的,不僅是他們,還有我們其他人,所以……不要放棄。」

伸延閱讀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