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疫情嚴峻 香港不能早於8月17日開學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21日讯】

楊潤雄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香港教育局指出疫情嚴重,幼稚園和國際學校新學年不能早於8月17日開學,中三或以下的跨境學童也難以在新學年安排來港上課。新學年安排中三或以下的跨境學童來港上課也有困難。小五跨境生的中考可能要另行安排。為應對疫情,大部分學校已將暑假提前至7月中旬。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新學年不能沿用過去的安排。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最近香港的疫情非常嚴重,沒有控制的跡象。學校和幼稚園似乎不可能如期在8月初開學。為保障教職員工和學生的健康,預計一般開學時間較早的國際學校和幼兒園,開學時間不會早於8月17日。各個學校的最終開學日期將根據疫情發展情況決定,我們會儘量給學校兩週的時間做準備。」

至於跨境學童,當局只會研究在新學年讓中四至中六學生來港上課,但仍需與深圳方面商討後才可實施。

對於中三或以下的跨境學童,當局表示難以安排他們回港,會支持有關 學生在家上課。他強調,所有跨境學生在來港前,每七天便要在內地接受 一次測試,所以理論上他們是清白的。教育局正商討小五跨境學生的呈分試送考安排,包括是否以評估方式報考。有校長建議跨境學童減少一次呈分試。

至於週三放榜的文憑試,楊潤雄表示,希望學校優先在網路上公佈成績,但也容許學生回校,強調要在教職員健康和學生輔導需要之間取得平衡。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