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產業新整合 禮品文具展與創意文化展 台北世貿聯合出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10月18日讯】

第三屆維基媒體國際會議的當時,「自由創作」的論壇交流與「創意」作品的展示,這兩種不同類型的表現,做了一個巧妙的整合,而這種巧妙,又是產業特性接近的整合,也可以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行的第六十屆台北國際秋季禮品暨文具展,與首度辦理的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展,同時看到,因為這是繼四月車用電子、汽機車零配件展,與上周電子、太陽能、RFID展的聯合辦理後,貿協第三度將相似的產業展整合並在同一時間辦理的紀錄。

負責文化創意展的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的黃振明副執行長,在開幕時就介紹了台灣的品牌經驗,他表示,幾十年以前,歐洲的某些不知名,甚至只是在街坊才聽得到的品牌,卻成為現代熱門的產品,相較於台灣的產業,部分外銷業者就發揮了台灣產品的獨特性,做出別人想不到的創意商品,反而獲得名氣,進而成為未來之星,因此台灣如要有更好的發展舞台,就應該要重視品質方面的管理。

經濟部國貿局黃志鵬局長表示,台灣在外銷經貿上,確實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而這兩項展覽的合璧,可發揮相輔相成的作用,因為台灣在文化產業上有著傑出的表現,而且,文化與創意產業可以說是一股支持科技與傳統產業的力量,他並期許主、協辦單位,能拓展一個文化產業的經貿舞台,並推展優質的台灣原創品牌,進而行銷國際。

主辦單位表示,創意文化展將在明天安排「文化創意產業趨勢論壇」,邀請文化產業菁英與會進行交流,而禮品文具展部分,除了在展覽期間同步舉辦買主洽談會,並將邀請參觀者、買主、媒體、貴賓,針對參展廠商入選的商品進行票選,而票選結果會在最後一天的人氣商品頒獎典禮中公佈,預估會以現場票選加上網路票選來決定勝負。

這項展覽將從今(18)日起,一連三天進行展出,基於展覽品質考量,文化創意展與禮品文具展僅提供同業人士換證參觀。

相關報導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