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對同性婚姻言論:岸田文雄秘書官因「非常討厭」同性戀被革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4日讯】

岸田文雄秘書官荒井勝喜因反對同性婚姻言論被革職。此前他稱不喜歡見到同性戀,及發表反對同性婚姻言論,而被指控歧視不同性傾向的人。首相岸田駁斥下屬的歧視性言論荒謬,與政府建立多元包容社會的願望不符。

同性戀對社會的影響很大。这不行,所有的秘书官都反对。我看見就討厭。如果住在我隔壁,我也同樣討厭。当然,我尊重人权和价值观,但我发自内心地討厭憎恨他們。如果同性婚姻得到承认,有人会离开这个国家。
——荒井勝喜說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荒井勝喜周五在首相官邸就回應同性婚姻合法化接受採訪說,自己討厭「看到同性戀人士」,甚至厭惡与他們「做邻居」。

他說,「祕書官辦公室的每個人全體都反對同性婚姻」,他身邊的人也是如此。

他又說,「容許同性婚姻會令人離開日本」。他說,雖然應該尊重人權和不同的價值觀,但如果日本允許同性婚姻,同性婚姻合法化會讓一些人離開日本。

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新井的言論荒謬至極,完全違背了政府的方針,需要嚴肅處理,指政府的目標是促進一個可持續發展和相互承認多元性的包容性社會。

荒井事後以發言不適當為由,撤回發言並致歉。他表示,首相並非如此考慮,言論為他造成困擾,致歉、撤回言論,身為首相祕書官不應發表有關言論。

荒井在2021年10月岸田文雄內閣成立時,曾擔任過經濟產業省總審議官和商務情報政策局長,並擔任首相祕書官兼發言人。

這是不到兩個月來,再首次有官員因對不同性取向的人發表歧視性言論而被免職。除了荒井,岸田文雄的總務大臣、前政務官也因在性別問題議題上失言,於去年年底被撤換。

去年年底,時任日本總務大臣政務官杉田水脈因將不同性取向的人形容為「沒有生產力」而遭到大量反對,隨後被免職。

2018年7月,杉田向月刊投稿時在文中提到,「LGBT族群不生小孩,沒有任何生產性可言」,質疑政府對LGBT族群投入稅金,根本是「浪費」,隨即引發巨大爭議。

《Now新聞台》引述報道稱,執政黨自民黨中的許多人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稱這違背了日本傳統的家庭價值觀。

在野立憲民主黨批評,這是岸田文雄政府缺乏人權意識的表現,並計劃對岸田文雄的任命追究責任。

日本LGBT骄傲旗

七國集團中只有日本沒有同性結合的法律制度。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