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准神父祝福同性伴侶結合 天主教廷教義大改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2月21日讯】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批准神父可以祝福同性伴侶結合,認為獲得上帝恩典及慈愛時,不應受到道德考究。不過方濟各重申,婚姻只能是一男一女之間,而祝福儀式不應與民事結合同時進行,亦不可出現婚禮的服飾及手勢。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

教宗方济各宣布,神父将被允许在某些情况下为同性伴侣祝福,这对罗马天主教会中的同性恋社区具有重要意义。

梵蒂冈表示,神父可以被允许在某些情况下,为同性伴侣和“非传统”伴侣祝福,但这不应成为正式教堂仪式的一部分,也不应与民事结合或婚礼联系起来。

教宗方济各于12月18日批准了梵蒂冈发布的一份文件,宣布了这一变化,“人们不应该阻止或禁止教会接触在各种情况下可能通过简单的祝福寻求上帝帮助的人。”

梵蒂冈表示,这应该成为上帝欢迎所有人及天主接纳所有人的标志,但该文件指出,神父必须在逐案的基础上做出决定。

梵蒂冈表示,仍然视婚姻为一男一女之间。教义部部长、总主教费尔南德斯(Víctor Manuel Fernández)表示,新声明在教会对婚姻的传统教义方面仍然坚定。

根据这份声明,那些接受祝福的人不应该被要求事先达到道德上的完美及彻底道德分析。梵蒂冈在2021年表示,神父不能祝福同性婚姻,因为上帝不能“祝福罪恶”。

在天主教堂,祝福是一种祈祷或祈求的礼拜仪式,通常由神父执行,请求上帝对被祝福的人或人民表示仁慈。 虽然天主教堂没有改变其基本立场,但这表明天主教堂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有了一定的缓和。

方济各于2013年当选教宗,他一直试图通过改变某些道德教义来吸引性少数群体进入教会。例如,教会教导同性戀者与同性吸引“不是罪”,但同性性行为却是。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