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干线因大停电停运 两名工人触电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1月23日讯】

當地時間23日早上10点,由金泽开往东京的“光辉”号列车由于受电弓损毁事故在大宫站上野站之间发生停电,450名乘客被困。随后作业员在修理过程中触电,现东北·北陆·上越新干线终日停运。

涉事列车W7系使用的受电弓。

停电后,多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疏散车内乘客。在紧急停车三个小时之后,列车内的所有乘客被成功疏散,通过铁路旁边的维护用楼梯得以离开列车。由于在本区间,北陆新干线和东北·上越新干线共同使用同一轨道,因此停电事故也影响到了其他新干线的运营。东北新干线、上越新干线东京至仙台,北陆新干线东京至高崎全天停运。

在下午2点45分左右,埼玉县警方接到报警称,当地居民看到铁轨线路上有人燃烧起来。一些影像资料显示,当时发出巨响,随后线路内发出烟雾。之后,JR东日本员工从铁道上用担架运送了一个伤员下铁道,消防随后将其送至医院。据悉有两人触电,一名50余岁,一名40余岁。50余岁的作业员重伤,而40余岁的轻伤。JR东日本方面尚未发布评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