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岸田文雄冀盡早唔金正恩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3月25日讯】

朝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出,冀盡早與領袖金正恩舉行會面。

2020年,岸田在總理官邸會見被北韓綁架者家屬、家屬會、救援團體等。

國務委員、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指,兩國關係能否改善,關鍵在於日本。

她又指若岸田一心只想解決朝鮮綁架日本人事件,外界將無可避免批評他只為提高民望、「搞政治騷」而舉行會談。

朝:岸田文雄提出會見金正恩

朝鮮勞動黨中央副部長金與正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透過另一渠道,向朝方表達有意盡快與領袖金正恩會面。

金與正強調,改善朝日關係取決於日本的政治決斷,若日方堅持干預朝鮮主權、在綁架問題上不讓步,會面只會被視為「政治作秀」。

她指出,日本若與朝鮮對抗並侵犯主權,就會被視為敵人和目標。

金與正表明,在日方不大幅改變政策下,朝日關係不可能改善。她重申,即使岸田決定會面,並不代表金正恩就會接受。

岸田回應指,不知朝鮮有關報道,但認為朝日高層會面對解決綁架問題等十分重要。

他曾表示希望在無前提下與金正恩會談,若成事將是兩國領袖20年來首次會面。

1977年至1983年期間,朝鮮特務被指綁架多名日本國民,可能是要教間諜學日文。

日本政府確認17人被綁架,朝鮮政府否認多年後亦承認13人被綁架。

但外界有傳實際數字遠高於此,亦有非日本人落入朝鮮手中。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