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率港府官員接種科興疫苗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2月22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多名司局長及行政會議成員,接種中國科興生物的新冠病毒疫苗。

高官下午在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集體接種科興疫苗。林鄭月娥戴上政府研發的「銅芯抗疫口罩」完成接種,並接過工作人員派發的疫苗接種紀錄。之後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負責統籌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等陸續接種。之後立法會多名議員亦來接種疫苗。約二百名優先接種群組市民,亦獲安排率先接種。

林鄭月娥於接種接受觀察半小時,表示接種後感覺良好。林鄭月娥呼籲市民及早接種,又形容疫苗接種計劃為抗疫工作帶來曙光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並未和其他司局長一道接種疫苗,他的辦公室表示他正在忙於準備星期三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會在下周再打針。邱騰華因公務未能注射,指會在稍後時間接種。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因出席立法會會議亦無出現。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當中五間接種科興疫苗,二十四間接種復必泰疫苗。政府表示視乎不同疫苗到港的日期、疫苗數量和接種情況,接種中心會分階段逐步開放。

目前香港接種新冠疫苗有四個途徑。市民可到分布全港十八區的二十九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超過1 500間私家診所、醫院管理局轄下十八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疫苗,而外展接種隊亦會上門為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的院友接種。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