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教學應引導學生達致港獨不可行結論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0月12日讯】

九龍塘宣道小學
港區國安法
系列報導

九龍塘宣道小學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被指製作教案及教材宣傳「港獨」,被教育局「釘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11日)出席電台節目《講清講楚》時表示,局方人員沒有向他報告,該老師曾提及「港獨」引導學生接觸香港的憲制基礎和歷史,認為教育小五學生最重要的是告訴他們「港獨不可行」。當被問到如果老師把「港獨不可行」說清楚了,今次會否面臨處罰。楊潤雄表示,這個說法比較簡單,並強調局方正在調查整個課程和時間分配。

此外,當被問及局方今後將如何處理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老師時,楊潤雄表示,目前還沒有具體的實施方案。如果今後遇到違規案例,局方會將其移交執法部門處理。教育局會先進行調查,也會通知保安局徵求意見。至於何時查詢或通知保安局或執法機關,則要看手上的證據。他說,調查職業道德是一回事,調查違法行為是另一回事。

教協強烈譴責局方調查粗疏,稱明天將協助涉事教師遞交上訴申請。教協召開記者會,批評教育局沒有給老師當面陳述的機會,也沒有提供實質證據證明對學生的影響,要求撤銷取消註冊的決定。並質疑局方有隱瞞部分調查內容之嫌,並強調除相關課堂錄像外,還提供討論時間。對此,教育局表示對教協的觀點表示“極度遺憾”,並呼籲教協“尊重法律和社會公認的行為準則,不要給人以‘師師相衛’的印象”。

延伸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