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罕有紫粉鑽拍賣 成交價或達3億港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8日讯】

紅色的鑽石的(資料圖片,並非「玫瑰花韻」)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一顆重達14張牌以上的,極其罕見的無瑕紫粉色鑽石,將於下週在瑞士日內瓦拍賣。據估計,交易價格可能高達3800萬美元。

這顆名為「玫瑰花韻」的橢圓形紫粉鑽來自2017年從俄羅斯開採的有史以來最大的原石,為27.85卡,晶瑩剔透,每一個切面都閃爍着迷人的光芒,歷時一年的切工使其極為珍貴。此外,澳洲的一座礦場生產的粉鑽約佔全球粉鑽產量的90%,已於今年年底停產,使得這顆即將在瑞士日內瓦拍賣的巨鑽成為收藏家的焦點。

彩鑽比普通白鑽更為稀少,因為彩鑽受溫度、壓力和周圍環境等因素影響,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其中,粉鑽的產量最為稀少,重量超過10卡的粉鑽占粉鑽總數的1%。這顆巨鑽的名字來自於俄羅斯芭蕾舞團。1911年在蒙特卡洛首演的芭蕾舞劇《玫瑰之韻》早前也曾在香港、新加坡、台北等地展出。

拍賣行預計,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經濟陷入低谷,但相信這顆無瑕、極為罕見的巨型紫粉鑽仍可在市場上找到。拍賣價格估計高達3800萬美元,相當於近3億港幣,由誰成交將於下週三揭曉。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