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聯盟創辦人李偲嫣逝世 終年56歲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16日讯】

李偲嫣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多間香港傳媒都報道指,「藍絲帶運動」發起人、「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今日(16日)下午身體不適,由救護車送院,後於博愛醫院離世,終年56歲。有消息指李思嫣病毒核酸檢測呈初步陽性,懷疑死於武漢肺炎,但暫時未能確定,將循着這方向追查死因。

警方指,今日中午,李偲嫣丈夫謝鋮浚指李在八鄉的村屋暈倒,救護員到場將她送院。而據報道,她在抵達醫院前已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搶救,但在抵達醫院前已死亡,警方將案件列作送院時死亡。據報她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初步呈陽性反應。

李偲嫣經常在香港電台《城市論壇》發言,因語氣激動而聞名。她先後成立「正義聯盟」和「撐警大聯盟」,2014年佔領期間又發起「藍絲帶運動」,支持香港警方。

李偲嫣生於1964年,曾任「香港家長聯會」會長和「油尖旺區家長教師會」會長,在2013年10月創辦「正義聯盟」,反對佔領中環和支持政府施政,又在2014年7月成立撐警大聯盟,發起撐警遊行。

2016年,她被指控虧空22萬正義聯盟的款項,她否認指控但仍遭罷免主席。同年參選新界東直選立法會選舉,但僅得約2900票而落選。2018年,她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指她選舉舞弊,後獲律政司准許以2000元簽保守行為18個月。

近日,李偲嫣較少公開露面。她個人社交網站專頁最後一次更新是在上星期五,內容包括要求將涉及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檢控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送返中國審理及判刑」。她最後的Facebook留言在4日前,她批評流亡美國的前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指「未來就要看這些罪犯的人生會有多精彩」。

較早之前,她亦曾對香港第四波疫情表達關注,指「『跳舞群組』連連染疫,阻截疫情延續,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在張竹君醫生丈夫逝世時亦表達過祝福,希望多多保重身體。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