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抗议者与警方和保皇派发生冲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18日讯】

資料圖片
泰國示威
系列報導

資料圖片

週二,在泰國議會外遊行的抗議者與警方和保皇派人士發生衝突,造成至少41人受傷,其中5人受槍傷。這是自7月份抗議運動出現以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泰國議員們正在討論幾項修改憲法的提案,其中大部分將排除改變君主制角色的可能性。他們還討論了上議院議員的作用,這些議員由巴育的軍政府委任,以確保巴育在去年的下議院選舉後以議會多數席位保住權力。

數千名示威者聚集在議會外,向討論修改憲法的議員施壓。他們還希望總理巴育下台,並遏制國王的權力。警方使用了高壓水槍,並向抗議者發射催淚彈,示威者則衝破了鐵絲網絡障,拆除了議會外的混凝土路障。

曼谷警察局副局長說,“我們試圖避免衝突”,警方曾試圖將抗議者趕出議會,並將他們與保皇派人士分開。抗議者用包括充氣游泳池鴨子在內的物品作為臨時盾牌向警察推進。大約六個小時後,警察撤退並拋棄了他們的水車,抗議者登上水車,並在車上噴灑塗鴉。

綽號“企鵝”的示威者領袖巴力(Parit Chiwarak)表示,“我在此宣佈抗議活動升級,我們不會屈服,也不會妥協。”政府發言人表示,警方有義務使用催淚彈和高壓水槍來保障議員的安全。

一些抗議者與數十名保皇派人士發生了爭鬥,這些保皇派人士呼籲立法者不要修改憲法。保皇黨領袖華容(Warong Dechgitvigrom)對記者表示“修改憲法將導致君主制的廢除”,議會現場的保皇派人士表示,他們不想廢除君主制。

曼谷的愛侶灣醫療中心稱,此次抗議活動中至少有41人受傷,其中至少有12人受到了催淚彈的傷害,5人受槍傷,但沒有給出更多細節。警方則否認他們使用實彈或橡皮子彈,並表示他們正在調查誰可能使用了槍枝。

週三,曼谷市中心將舉行另一場抗議活動。

伸延閱讀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