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沪两地各有新增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病例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9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上海市疫情
上海市疫情
天津市疫情

11月9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天津新增1名2019冠状病毒病无症状无症状感染者。同日,上海市也报告1例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病例。

天津市的COVID-19感染病例为货车司机,曾在11月5日11时左右驾驶货车到天津市第138例确诊病例所工作的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装载冷链食品,属于疾控部门排查的第二圈层。

11月8日,天津市疾控部门与该司机取得联系,发现该司机已经驾车到静海区唐官屯服务区。后该司机转运至静海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经医院采样核酸检测阳性。11月9日上午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经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自11月9日24时起,滨海新区汉沽街道、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的COVID-19确诊病例自4月8日起在浦东机场西区航司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至今未曾离沪,在沪居住地为浦东新区祝桥镇江镇社区营前村。

该病例在11月8日13时45分因发热、鼻塞、乏力等症状,独自骑电动自行车至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于当晚留置该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11月9日上午,经专家会诊后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目前,该患者在沪居住地营前村已列为中风险地区,14天内到访过的场所也已进行封闭管理、终末消毒。此外,當局聲稱该患者从事的工作及确诊的行动轨迹均与第三届进博会无关。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您可以在维基文库中查找此新闻条目的相关解释:
您可以在维基文库中查找此新闻条目的相关解释: